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环保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2015-64653 生成时间:2015-10-24 09:31:50 发布机构:县环保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受委托研究起草有关环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对全县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及载域经济开发计划和城市规划实行环境影响评价。

2.组织制订并监督实施环境保护规划、计划。编制环境功能区划;制订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及相关政策;审核各建制镇(乡)总体规划中环境保护内容;参与编制本县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规划。

3.监督管理大气、水体、土壤、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噪声、振动、辐射放射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负责定量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4.监督管理自然环境保护。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等保护工作。

5.负责环境监察工作。组织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调查处理、协调解决辖区内的环境纠纷、污染事故、生态破坏和重大环境问题;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环境保护的议案、提案、受理查处群众有关环境保护的各类投诉。

6.监督实施环境保护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组织开展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和环境标志、有机食品认证及环保产品认定工作。

7.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负责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等环境管理制度的实施;按有关规定实行建设项目环保认可;负责组织制订、监督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工作。

8.负责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申报环境保护课题;管理环保科技成果和新技术的引进工作;协调、指导全县环保产业的发展、对环保设备产品实行环境标准和质量监督。

9.负责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监督执行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对辖区内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做好环境统计工作,组织编制环境质量公报及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10.组织指导开啊呢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环境法制教育,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环保在职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本年收入合计939.1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7.0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7.73万元,其他收入524.39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本年支出合计963.6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节能环保支出465.58万元,污染防治支出91.14万元,自然生态保护支出8.1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包括人员支出351.5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1.19万元,项目支出560.96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137.74万元。

三)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4年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比上年下降100%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5.33万元,比上年下降53.7%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08万元,比上年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5.08万元,主要用于开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2辆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