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016-64656 生成时间:2016-09-21 16:52:51 发布机构:县环保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遂昌县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受委托研究起草有关环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对全县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及载域经济开发计划和城市规划实行环境影响评价。

2.组织制订并监督实施环境保护规划、计划。编制环境功能区划;制订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及相关政策;审核各建制镇(乡)总体规划中环境保护内容;参与编制本县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规划。

3.监督管理大气、水体、土壤、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噪声、振动、辐射放射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负责定量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4.监督管理自然环境保护。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等保护工作。

5.负责环境监察工作。组织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调查处理、协调解决辖区内的环境纠纷、污染事故、生态破坏和重大环境问题;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环境保护的议案、提案、受理查处群众有关环境保护的各类投诉。

6.监督实施环境保护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组织开展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和环境标志、有机食品认证及环保产品认定工作。

7.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负责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等环境管理制度的实施;按有关规定实行建设项目环保认可;负责组织制订、监督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工作。

8.负责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申报环境保护课题;管理环保科技成果和新技术的引进工作;协调、指导全县环保产业的发展、对环保设备产品实行环境标准和质量监督。

9.负责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监督执行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对辖区内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做好环境统计工作,组织编制环境质量公报及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10.组织指导开啊呢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环境法制教育,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环保在职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环境保护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收入决算1,512.3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20.09万元,占54.2%;上年结转收入117.41万元,占7.8%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支出决算1,286.37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 万元、国防支出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教育支出0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71.58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 万元、农林水支出19.68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 万元、金融支出0 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 万元、其他支出71.1 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 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20.36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6.01 万元,项目支出710 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事务行政运行598.3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2.污染防治排污费安排的支出43.76万元,主要用于空气自动站运维、监控中心运维、监测费、办公设备购置、成屏自动站运维、机动车牌发放、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等项目。

3.自然生态保护生态保护21.18万元,主要用于在线监测点维护。

4.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54.52,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

(四)2015年度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5.23万元,与上年决算数基本持平。主要用于餐费等支出。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75批次,384人次,共 5.23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2.3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3%,减少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试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7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环保局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41万元,比上年增加45.51%。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搭伙费标准提高,新增工会疗养支出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环保局政府采购支出90.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环保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辆公务用车,一辆执法用车,一辆监测用车。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环保局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