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018-64635 生成时间:2018-09-07 10:58:24 发布机构:遂昌县环境保护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受委托研究起草有关环境保护的地方规范性文件草案。

2.组织拟订和监督实施环境保护规划、计划,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及相关政策;落实国家、省、丽水市、遂昌县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审核各建制(镇)乡总体规划中环境保护内容;参与制定本县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规划。

3.监督管理大气、水体、土壤、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噪声、振动、辐射放射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开展重污染行业提升整治工作;组织指导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负责定量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协调农村生态环境保护。

4.监督管理自然环境保护。 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等保护工作。

5.负责环境监察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调查处理、协商解决辖区的环境纠纷、污染事故、生态破坏和重大环境问题;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环境保护的议案、提案,受理查处群众有关环境保护的各类投诉。负责全县排污申报登记、排污费核定征收工作。

6.监督实施环境保护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组织开展环境管理体系(IS014000)和环境标志、有机食品基地申报及环保产品认定工作。

7.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负责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环境管理制度,总量控制制度的实施;按有关规定实行建设项目环保许可;负责组织拟订、监督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工作。

8.负责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申报环境保护课题;管理环保科技成果和新技术的引进工作;协调、指导全县环保产业的发展,对环保设备产品实行环境标准和质量监督。

9.负责环境监测、统计、普查、信息发布工作;监督执行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对辖区内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做好环境统计工作,组织编制环境质量公报及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质量状况公告。

10.组织指导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法制教育,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环保在职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1,266.6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78.02万元,下降22.9%。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19.15万元,占总收入80.46%,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1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1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64.49%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202.35万元,占15.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94.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3.27万元,占 68.85%;项目支出340.75万元,占31.15%;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46.9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43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20.03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45.3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7.96万元,项目支出340.7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95.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98.2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68.7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377.9万元,下降28.1%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5.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88%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0.7万元,下降24 %主要原因是:本年比上年度项目预算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0.85万元,支出决算为895.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8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22.7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80.9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8.8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8.8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4.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干部职工退休,其工资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9.5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干部职工退休,其工资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5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干部职工退休,其工资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9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7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干部职工退休,其工资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5.9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干部职工退休,其工资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38.2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4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支出资金中部分为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节能环保支(类)污染防治(款) 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26.4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28.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科目排污费安排的支出调整为其他污染防治支出,上年结转资金31.01万元调整为财政调剂收入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5.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114.11万元,经费从上年结余资金中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8.6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位干部职工退休,其工资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遂昌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8.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7.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业务招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共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及支出情况。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31万元,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预算的25.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47.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9万元,完成预算的21.7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15万元,增长584.9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446.50%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环保部门、兄弟县市环保局来遂调研指导、业务交流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环保部门、兄弟县市局工作交流增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累计8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3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208.3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36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察执法任务时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环境监察执法任务重,需要车辆进行执法执勤。

 

    1.2017年度遂昌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化投资项目(遂昌县智慧环保一期)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30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2.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该项目建设方案因有变更需要重新修改,同时项目延期至20184月重新进行公开招投标,项目开工日期也延期至2018, 2017年度费用未能如期支出。该项目完成后将打造高集成度环境资源中心,实现信息全面融合共享,采用地图辅助数据表征,展示本地“环境地理信息平台”环境管理全貌,建设智能化综合监测平台,实现污染源监控的全面物联与管理。具体完成“一个库、一张图、一门户、四应用、一微端”,配套完成安全设备增配、存储新建、服务器增配。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环保局没有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3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71.3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预算支出从上年结余资金中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5.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环保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生育保险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支出。

18.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20.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