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

遂自然资规〔2019〕100号
索引号:00266218X/2019-67835 生成时间:2019-10-08 10:38:46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基层防灾、减灾、避灾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业务培训和进“文化礼堂”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一) 组织观看《远离地质灾害 筑梦美丽丽水》地质灾害警示教育片。

(二)知识培训课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省第七地质大队专家;气象灾害预警和防御灾害,县气象局专家;

(三)培训时间和培训场所。

培训时间

培训场所

培训对象

716上午8:30-11:30

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1楼会议室

妙高街道、大柘镇、垵口乡、云峰街道、三仁乡、濂竹乡

717上午8:30-11:30

北界镇苏村警示教育基地

北界镇、高坪乡、新路湾镇、应村乡

718上午8:30-11:30

王村口镇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

石练镇、湖山乡、金竹镇、王村口镇、龙洋乡、焦滩乡、蔡源乡

719上午8:30-11:30

黄沙腰镇黄沙腰村文化礼堂

黄沙腰镇、柘岱口乡、西畈乡

(四)注意事项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按培训时间,组织本辖区的网格员自行前往培训地点。

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村文化礼堂

充分利用农村已建成的文化礼堂,开展以“观一部片、看一本书、贴一套画、讲一堂课、发一张卡”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具体内容:向农村文化礼堂赠送《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质灾害诱发因素与前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避险》、《山区建房与游玩注意事项》读本供群众阅览;在展示栏、展示廊张贴《地质灾害宣传挂图》,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向群众发放可以随身携带的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卡,使其了解紧急情况下的科学自救方法。

宣传月活动至720日,请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收集相关赠书和阅读照片(一礼堂一档),与722日下午下班前将活动照片发送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环站王凌燕处。联系电话: 8510045553045)。

 

 

                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712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