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关于对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85号提案的答复

遂民发〔2020〕80号
生成时间:2020-11-02 11:37:39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民进遂昌县总支

首先,感谢民进总支对我县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你们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所提的《巩固城中社区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已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进行集中交办,并指定县民政局为承办责任单位,专门落实此项工作。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交办会议,明确了办理责任人、时限和要求。现就提案所关注的问题,我们答复如下:

去年9月中下旬,我局在参考借鉴周边兄弟县市经验做法基础上,起草了遂昌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初稿),之后,经过多轮征求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后,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今年年730日,以县委办、县府办名义向全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遂委办发〔202027号)文件,该文件明确:

一是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每个社区每年5万元,社区工作经费每个社区每年按社区户数(户籍户数和常住户籍数各50%)每户50元的标准进行保障。

二是每个社区按6人标准配备专职社区工作者,个别社区人口多、工作任务繁重的社区再增加1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局已会同妙高街道、人力社保局面向社会招聘20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了。目前,笔试和面试工作已完成。

三是对有关部门确需社区协助的工作事项,按照“人随事转,费随事转”的原则,应当为其提供经费和必要工作条件。

四是在招录(招聘)乡镇(街道)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时,拿出一定名额面向优秀专职社区工作者,并根据专职社区工作者实际合理设置资格条件。

最后,请你们继续关心、支持我县社区建设工作,提更多宝贵的、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联系人:朱苏卫    电话:8128206

附:县委办、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