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关于印发《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遂自然资规〔2020〕246号
索引号:00266218X/2020-129687 生成时间:2020-11-23 11:52:58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为切实做好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研究制定了《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1月2日


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秋冬季是多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流行的风险较高,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全面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处置、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根据《浙江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丽水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遂昌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抢抓当前疫情形势稳定向好的有利时机,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紧推进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完善防控机制

1.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对防控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及联系站所责任,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负直接监管责任,具体负责业务工作范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朱爱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唐敏俊同志为联络员。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日常工作。

2.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医院、疾控、就近发热门诊等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点对点绿色通道的积极作用,具体责任到人,确保措施有力、工作到位、防控有效,坚决防止疫情在工作场所扩散蔓延。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应急、交通、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发现问题,妥善处置,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传染病预防的监督与管理,服从属地防控工作安排。

3.强化应急处置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组织应急演练,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按规定做好临时留观、转运诊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做到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时间处置,严防疫情扩散。人员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进行体温复测、旅居史和接触史问询排查和暂时隔离,按照相关要求联系家属或安排员工就近就医,并根据医院排查诊断情况进一步做好活动场所及使用物品消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密切接触者防控。

三、突出防控重点

1.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防控指挥体系不变。进一步抓紧完善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类风险防范、“扫码亮码”督查检查等方面的工作,针对疫情不同风险等级和响应级别,提出应对处置意见和方案,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2.加强内部人员管理。提前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落实出省报备制度。对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督促其及时就医,严禁带病上班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遂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进行排查统计,按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3.强化办公场所防控。严格实施人员体温检测、戴口罩通行等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消毒和换气通风。加强机关食堂就餐管理,坚持实行分餐分座,保持就餐距离。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出入管理,严格履行外出请销假程序。

4.加大野生动物监管力度。要立足职能,坚持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各乡镇(街道)林业工作中心站要组织辖区护林员开展巡护监测工作,加大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集群活动地、候鸟越冬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等区域的巡护力度和密度,在看守、巡查过程中,密切关注野生动物的健康状况,发现野生动物出现非正常死亡或疑似疾病的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四、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联系,随时协调处理。

    应急联系电话:0578-812377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