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举办浙江省群众摄影精品展——浙江省摄影理论高端研修班优秀作品成果展

索引号:746323500/2020-133325 生成时间:2020-12-15 10:39:35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浙江省群众摄影精品展——浙江省摄影理论高端研修班优秀作品成果展在遂昌县文化馆展厅隆重开幕,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遂昌县文化馆执行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 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顾炯, 县政协主席华治武, 副县长杨朝晖以及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孔贤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从 2016年开始,秉持“接轨国际视野、打破摄影疆界、夯实理论基础、更新创作观念”的思想,我省每年举办一届摄影理论高端研修班,旨在破解浙江在摄影理论及摄影创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摄影人更新观念,加强摄影基本理论修养,提高摄影创作水平,培养适应新形势的摄影理论批评和创作实践人才,以满足浙江摄影艺术事业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需求。五年来,高研班在课程设置、师资聘请、学员选拔等方面做了精心设计,从 2016年的“摄影大框架和新趋势”、2017年的“摄影之外”、2018年的“回归到‘摄影之内’ ”、2019年的摄影策展到 2020年的专题摄影图片编辑,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共计 312课时,全省有 1100余人次参加培训学习,已经在摄影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持续五年的理论研修培养如播下去的种子,已经或正在生根发芽。

    五届学员散布在全省,早已在各自的地区传播和再传授;他们有的还在持续吸收消化,有的在慢慢发酵,有的已经初露尖角。整个展览呈现出多元发展趋势,从内容上看,有关注到一村一业、区域社会变迁的,有表达个人情感、表现群体身份的,还有反映当下疫情的;从形式上看,有传统纪实,也有实验性和观念性影像。理性的思考、全面的表达,以及对当代摄影语言的探索,都值得我们互相学习和借鉴。(遂昌县文化馆)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