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独山至王村口绿道获评“丽水最美绿道”

索引号:746323500/2020-133323 生成时间:2020-12-15 10:38:57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2月10日,丽水市大花园瓯江绿道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丽水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二届“丽水市最美绿道”名单,遂昌县独山至王村口绿道上榜。

独山至王村口绿道起点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焦滩乡独山村(3A级景区),终点位于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王村口镇(5A级景区镇),全长10公里,宽度平均为6米,面层采用沥青路面铺设,道路中心设三色导识线。绿道本着“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绿色低碳”的原则,充分利用现状自然肌理,沿乌溪江布线,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生态的沿江环境,沿途视野开阔、景色怡人,对面是遂昌美丽风景线——石王线,两者犹如两条“龙”平行穿越山涧、河流,蜿蜒在青山绿水间,使居民游客在休闲锻炼的同时,能充分享受自然山色。全线连接独山古寨和红色古镇两大景区,沿线配套休息驿站二座、观景平台一处,同时,为进一步挖掘提升绿道文化内涵,在满足标识标牌基本规范要求的前提下,设计了“江小白”式的个性化标识系统,为绿道增添了更多的“文艺范”。该绿道的建成有效串联、整合了沿线的自然、人文资源,对资源保护利用、全域旅游网络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自实施绿道三年计划以来,遂昌坚持把绿道建设作为提升旅游品质的务实之举来抓,以绿道为突破口,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完善,为遂昌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大花园建设奠定扎实基础。(县文广旅体局 郑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