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图书馆武警分馆正式开馆

索引号:746323500/2020-134133 生成时间:2020-12-30 18:58:38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知识传播职能,丰富武警官兵的日常文化生活,满足武警部队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部队官兵的综合文化素质,12月25日,遂昌县图书馆武警分馆正式开馆,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许艳为分馆揭牌。

武警分馆总面积约100平方米,划分阅读区、咖啡区、电脑室等功能区,设有阅读座席30个。图书馆员精心挑选了涵盖政治思想、军事科学、文化经济、社会法律、文学艺术、人物传记以及实用技术等近1200册图书供官兵们日常阅读。分馆还配备了自助借还设备、门禁联动系统和智能安全检测系统,官兵们可根据人脸识别系统自行办理图书出借、归还和续借手续,进一步活跃了部队文化生活,拓宽了武警官兵的知识平台。

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许艳在致辞中强调,武警分馆的建成开放对书香军营的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对促进部队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表达了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进一步期望。中队指导员表示将努力做好分馆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让武警官兵充分利用分馆的图书资源,主动学习,获取新知识,增长新才干,为共筑强军梦贡献力量。(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叶柳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