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遂昌县委党校:以集中缴纳党费“仪式”提升党员意识

  • 时间:2018-07-04 17:40:50 来源:遂昌县委党校  作者:叶锦雄  编辑:蓝梓阳
  •         “这是我6月份党费88元,请收取。”72日,遂昌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潘成松向校第一支部组织委员交纳了当月党费,并在当月《党(团)费收缴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按时缴纳党费,是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的问题”“按规定向党组织缴纳党费,就是要不断提醒党员,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要为组织尽义务,要承担党员的责任。” 如今,每月主动交纳党费,成了遂昌县委党校每名党员教师心里“惦着”的事儿。

     

     
          “交一次党费就是过一次组织生活,既不能由他人代劳,同样不能无理由地提前和推后。”副校长、校第一支部书记毛立华说,党费怎么交?交多少?谁来交?针对部分党员教师交纳党费不主动、不及时等问题,校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在党员教师中开展“请用‘正确姿态’交党费”大讨论活动,发现和梳理出在交纳党费中存在的不规范做法,提升党员教师自觉、主动缴纳党费意识,增强党员缴纳党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交党费是一种‘仪式’,党员要在这个‘仪式’中不断警醒自己的党员责任。”毛立华介绍说,从今年6月开始,学校将每月主题党日定为党费交纳日,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开展集中缴纳党费活动。

          “小节小事上做得好,大是大非上才分得清。”毛立华说,如今,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已成为该校每名党员教师的自觉行动。

主办:中共遂昌县委 遂昌县人民政府 中共遂昌县委党校 地址:浙江省遂昌县妙高街道上南门路4弄80号 电话(传真):0578-8199789

网站标识码:3311230002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34号 浙ICP备06013355号-1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