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关于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遂自然资规〔2020〕150号
索引号:00266218X/2020-67715 生成时间:2020-08-06 16:32:22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科室、林业工作中心站、自然资源和规划所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为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进一步精准做好健康管理、促进人员有序流动,更好实现精密智控,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弘扬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为先,把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和基础,严防本地疫情反弹、严防疫情大规模爆发,把疫情防控由多管齐下的应急状态转为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控。

二、组织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王坚兵为组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汪华成为常务副组长,周亚锋、朱爱军、金存序、王彩芳、陈团进、余正方、曹锋、范军、余水生、吴英俊为副组长,局机关科室、各中心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科室及各中心站、所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三、基本原则

1.压实工作责任。局机关科室、各中心站、所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按照“管行业、管属地”原则,负责各自分管领域的防控工作,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和所辖行业疫情防控作全面负责。责任人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及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延伸到每一个人。

2.畅通联络机制。各责任人要严格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紧盯防控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抓好内部及管辖行业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及时发现隐患防控线索,对突发的应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

3.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领导小组、局机关纪律委员会负责对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责任人不到位、工作不落实、上报不及时、处置不妥当,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进行追责问责;对于不服从组织安排、擅自离守,迟报、漏报甚至谎报、瞒报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追责机制,对任何渎职失责行为,一律严肃纪律处理。

四、工作举措

1.守好“小门”,筑牢安全防线。根据省疫情防控办(2020112号、丽控办(202090号、遂控办(202088号文件要求,各科室、中心站、所及所管辖行业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健康码管理工作,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进行严格把控,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管理制度,对拒不配合出入管理的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做好“消杀”,清除卫生隐患。加强日常环境消毒,对办公室、会议室、楼梯间、卫生间等重要区域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室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内部职工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

3.当好“管家”,架起服务桥梁。进一步加强工矿企业、林木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岗前体检,班前亮码、测温,外来员工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出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辖区医疗卫生机构报告,按照规定程序做好甄别、隔离、救治工作,严禁脱离管控,擅自离遂。企业要落实好食堂、宿舍、工作间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主管科室按照“行业管理”原则进一步对企业进行梳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培训和督导工作。

4.站好“岗哨”,打通信息壁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研判分析,及时了解掌握重点地区的政策、措施和动向,做好疫情输入风险研判和信息通报工作,进一步落实好人员健康安全大排查。公职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本人或直系亲属境外返回、省外返遂、重点区域返遂及离遂出省,至少要提前一天向直接领导作书面报告,同时由各科室、中心站、所第一负责人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联络员:唐敏俊,联系电话18357872106)。

5.抓好“重点”,强化用餐安全。严格执行食堂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的健康检查制度,并做好记录。从业人员必须保持良好个人的卫生习惯,一律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人员上岗。食堂库房要确保堆放整齐,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验收制度。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采购活禽或来源不明的食品。

五、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与局办公室及时联系,随时协调处理。

 

附件1:遂昌县拟出省人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2:遂昌县自重点地区入(返)遂人员信息申报表
 
 
 

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85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