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遂昌县专职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举办

  • 时间:2021-10-15 10:25:01 来源:教务科  作者:龚隆淼 钟潇悦 叶锦雄  编辑:县党校
  • 日前,2021年全县专职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遂昌县委党校举行,来自该县妙高、云峰两个街道九大社区的50余名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办工作人员将通过三天时间进行集中“充电”。

    据悉,此次培训由遂昌县民政局、遂昌县委党校主办,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承办。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坚持专业化、规范化为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发挥好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为,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专职社区工作人员队伍,推动社会工作和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专业讲师重点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社区工作者作用发挥、政策法规普及等内容开展理论培训与指导,学员们还将集体前往诸暨、上虞两地实地考察学习“枫桥经验”和未来社区管理模式等。同时,此次培训还通过交流互动和情境演练的方式调动每位学员的积极性,确保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

    “社区工作最根本的还是服务群众。回去之后,我会充分运用此次培训成果,以更暖心的态度、更专业的能力来服务社区居民,更好地满足他们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妙高街道城中社区党委书记张芳说。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是基层工作的重心,社会工作者又是基层群众的‘亲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遂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说,“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对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培训力度,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培养体系,不断强化社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中共遂昌县委 遂昌县人民政府 中共遂昌县委党校 地址:浙江省遂昌县妙高街道上南门路4弄80号 电话(传真):0578-8199789

网站标识码:3311230002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34号 浙ICP备06013355号-1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