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关于印发《遂昌县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划转方案》的通知

遂政办发〔2021〕46号
生成时间:2021-10-28 10:01:30 发布机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遂昌县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划转方案》已经县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遂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22

 

 

(此件公开发布)


遂昌县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划转方案

    

为规范全县国有小水电经营管理,加快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县国投集团于2017年成立工作小组,对全县14个乡镇19国有电站进行实地走访摸底、收集数据资料。现根据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并结合国有企业发展、县域小水电站实际情况提出以下方案。

一、为做大做强国企,19个电站的乡镇股权全部划转到国投集团下属单位遂昌县水利水电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一)5个参股电站

1.金竹电站

2.古楼电站

3.濂竹电站

4.湖莲电站

5.新路湾远路口电站

(二)4个控股电站

1.云峰天堂电站

2.蔡源半岭电站

3.焦滩电站

4.九墅电站

(三)10个全资电站

1.成屏高际头电站有限公司(共3级电站)

2.王村口镇发电站

3.云峰千脚岭一级、二级电站

4.大柘塘根电站

5.三仁好川电站

6.黄沙腰电站

7.垄下坑电站

8.湖岱口电站

9.新路湾镇大候口电站

10.王村口镇关川发电站

二、对于设备老化,安全隐患大,技改后效益不佳的小水电站,适时关停。

三、相关电站涉及到强村公司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可另行协商。

、为顺利推进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变更工作,抽调相关单位和属地乡镇成立工作专班。

   长:王向荣

长:吴樟根、张宗渭

成员单位: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审计局、税务局、国投集团妙高街道、云峰街道、大柘镇、新路湾镇、金竹镇、王村口镇、黄沙腰镇、三仁乡、濂竹乡、湖山乡、高坪乡、焦滩乡、蔡源乡、西畈乡。

财政局牵头指导协调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变更工作;

水利局负责指导监督乡镇国有小水电站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小水电站的改造修复工作;

市场监管局负责指导乡镇国有小水电站办理股东变更登记;

司法局负责电站股权变更中的法律指导;

审计局负责对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变更工作进行审计监督;

税务局负责股权变更过程中的税收问题处理;

国投集团协助配合各乡镇单位办理股权变更工作,并对划转后的电站进行日常经营管理

小水电站属地乡镇(街道)为此次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变更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负责具体办理乡镇国有小水电股权变更手续,及股权变更过程中的政策处理工作

、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划转流程

股权划转到国投集团的19个乡镇水电站,由所在乡镇(街道)财政局申请办理国有资产调拨、转让手续,审批流程结束后,向市场监管局提交办理股东变更申请。

、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被划转的三年内,财政给予上述14个乡镇(街道)相应的经费补助。财政补助金额与当地乡镇(街道)对小水电运行的支持和保障挂钩。

、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划转计划安排

11月20日前,相关乡镇(街道)全面完成股权划转工作。

   

 

抄送: 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遂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印发

遂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遂昌县乡镇国有小水电站股权划转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