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遂昌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15 08:44:26 作者:雷晓云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副省长王文序、副省长卢山赴遂调研讲话精神,听取遂昌县“未来之家”建设工作方案汇报等。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时,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是预算法律制度体系的基础内容和重要支撑。要树立“无预算不开支”的意识,努力过好“紧日子”;要强化“把资金绩效理念穿透到预算管理工作全过程”的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落实“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评价”的制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性和效率性;要力抓组织收入工作,放大遂昌可用财力,做大自我生成型财力和向上争取型财力。

在传达学习副省长王文序、副省长卢山赴遂调研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调研指示精神,对照职责分工,清单式闭环化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振奋工作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增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指示精神转换成具体项目和工作行动,加强协同、精准发力,争取一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要千方百计推动遂昌的发展,树立先锋意识,聚精会神谋发展,实干担当抓落实,确保进入“全省山区26县第一梯队、全市第一阵营”。

在听取遂昌县“未来之家”建设工作方案汇报时,会议强调,建设“未来之家”,旨在让乡镇农村百姓享受同城市居民的物流服务和数字便利,对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要着眼于乡村两级高频需求,体现整合集成,做到实用先行,坚持市场化运营,调整完善方案,全力支持配合“未来之家”场景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妙高街道运行管理体制优化实施方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