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遂市监便笺〔2021〕6号
生成时间:2021-11-29 11:14:06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科室、所、下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县局决定成立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长:叶少磊

副组长:华  俊、顾飞翔、王樟松、尹新华、祝雄鹰

   员: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市场合同科、知识产权科、消保科、综合执法队、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顾飞翔任主任,章流任副主任,承担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专班形式运作,下设综合协调组、准入登记组、专项执法组、无照整治组

二、专题组主要职责和组成人员

(一)综合协调组

牵头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科

成员单位:办公室、消保科

主要职责: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拟定工作方案等综合材料和领导小组重要文件、编发工作信息简报等;汇总各组工作推进情况及计划安排,并做好统筹协调、进度晾晒、经验总结等工作。

负责对接“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工作。

(二)准入登记

牵头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科

成员单位:法规科

主要职责:统筹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登记工作,配合做好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和营利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登记工作。根据职责分工,制定准入标准,严格审批,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解读。分类梳理学科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在执法监管平台予以标注,并交换共享至相应责任部门。

负责对接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准入登记组工作。

(三)专项执法组


牵头单位:综合执法队

成员单位:知识产权科、市场合同科、各市场监管所

主要职责:负责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推进市场监管系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对培训机构广告、合同、收费、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做好线上培训机构亮证亮照以及经营活动监管。

负责对接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监管执法组和资金监管组工作。

(四)无照整治

牵头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科

成员单位:综合执法队、各市场监管所

主要职责:负责对托管类机构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查处,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查处相关培训机构,对违法违规的培训机构进行信用联合惩戒。

负责对接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无照整治组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联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双减工作的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专项小组加强协同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推进工作落实。各地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报送工作动态等。其他科室按照职能做好舆情处置、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

(二)会商研究。根据工作需要,领导小组综合组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小组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实施方案、专项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

(三)督查评价。领导小组将对照上级任务清单,定期通报晾晒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有落地、有进展、有实效。并定期对 “双减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进展不力的,约谈相关责任人。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5日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1).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