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已废弃)组织机构 >> (已关)农口系统 >> 县九龙山 >> 工作动态

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论证及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时间:2021-11-30 18:01:06 来源:遂昌 作者: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由浙江省林业局主持的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论证及总体规划评审会在杭州召开。评审组由浙江大学、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温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

       评审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编制单位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申报书、总体规划等相关申报材料,认为九龙山保护区以扩区为主的范围与功能区调整,对加强重要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浙西南生态屏障安全构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亦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申报材料目标定位准确,规划科学合理,内容规范详尽,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项目单位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九龙山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吴建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保护区范围优化调整有利于实现保护扩面、生态扩容,优化以黑麂、黄腹角雉、黑熊等为代表的生物种群繁育环境,完善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保护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县委、县政府对保护区范围优化调整工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下一步,管理中心将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坚持实干实效,确保保护区优化调整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