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我县召开居民医保和“浙丽保”参保征缴动员部署会
提高认识 强化落实 全力办好办实民生好事实事
胡刚做出批示 罗运乾讲话
时间:2021-12-01 08:28:56 作者: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1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居民医保和“浙丽保”参保征缴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批示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全力办好办实民生好事实事。

县委书记胡刚专门对落实市委市政府“浙丽保”筹资征缴动员部署会精神做出批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建霞主持会议。

胡刚在批示中强调,“浙丽保”是一项惠民工程,是一项让群众有很强获得感的民生实事。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按照最高标准把筹资征缴工作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求是挺进、争先创优”。

罗运乾指出,居民医保和“浙丽保”是事关百姓利益、紧连民生福祉的好事实事,是我们巩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做好这两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参保征缴任务。

罗运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深刻认识到居民医保和“浙丽保”对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时间,加快查漏补缺,努力在完成去年目标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层层发动、层层落实。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积极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全方位做好居民医保和“浙丽保”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帮助老百姓提高认识、算好长远账,确保大家“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一方面要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另一方面要定期晾晒成绩,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交出居民医保和“浙丽保”参保征缴工作的高分报表。

会后,县医保局还就居民医保和“浙丽保”参保征缴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