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获评省先进集体
时间:2021-12-01 08:34:00 作者:龚隆淼 通讯员 蓝怡俊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农业和渔业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遂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榜上有名,获评农业和渔业执法工作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农”原则,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积极结合春季、夏季、秋季“绿剑”集中执法行动,以渔业、农药、种子、化肥、农(畜)产品等为检查重点,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农资生产经营使用违法行为,有序开展渔业安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专项执法行动,有效维护了农民的合法利益,切实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促进我县精品农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3人(次),检查主体817家(次),立案186起,其中简易案件101起,结案176起,罚没款28.9万元,为我县农业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

下步,他们还将持续树牢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协同机制,深化执法监督群众举报制度和“夜间巡查、凌晨突袭、周末无休、轮值驻守”等执法模式,将“重视问题整改、杜绝以罚代管”的服务理念贯穿到农业执法工作全过程,为我县全力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