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索引号:2662024/2021-147299 生成时间:2021-12-01 15:02:59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来源:遂昌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2021年,遂昌县审计局对遂昌县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了专项审计,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进行了整改落实,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关于财政专户资金189.3万元长期结转未调入国库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2021年7月31日,中央专项特设专户期末银行存款余额1900994.74元,其中专户结余182万元,历年利息收入80994.74元。2021年8月16日,遂昌县财政局已将182万专户结余资金调入国库,80994.74元利息收入以非税收入缴库。
   关于未对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实行有效的动态管理问题的整改情况:遂昌县财政局已与软件公司签订合同,由杭州友朋有限公司为遂昌提供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实施及维护项目服务。目前该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已配置各行政事业单位操作用户。8月中旬,完成一家2021年新成立单位的新开立账户单位申请、财政审批、单位银行账户备案的全流程系统操作;完成一家单位的历史存量账户备案录入测试。9月结合县会计人员培训计划,对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并要求各单位将历史存量账户录入银行账户备案,实现对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有效的动态管理。
   关于直接向行业协会商会安排预算资金问题的整改情况:该问题我局已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予以规范,无直接向协会、商会等社会团体安排预算资金的情况。
特此公告

                                                             遂昌县财政局
                                                            2021年12月1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