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17 08:41:17 作者: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听取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等。

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要求;要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推进法治建设,推进严格执法和规范执法,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在学习《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时,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办法》新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审时度势、把握大局;要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强化宣传引导,把新形势下土地流转的新政策、新要求迅速落实到各个程序和环节中;要坚决落实各项制度,针对我县当前土地经营权流转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好政策研究落实。

在听取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同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坚决守好民生底线。

在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力筑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在落实上要始终保持细微细致,坚持系统观念、高效协同、量化闭环,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服务上要始终保持用心用力,坚持以民为本,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医疗防控和生活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公布遂昌县云峰街道、湖山乡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的通告》《关于禁止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遂昌县2021-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听取了遂昌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汇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