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9 08:38:42 作者:傅长琪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促进数字经济条例》,审议《遂昌县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遂昌县人民政府禁火通告》等。

在学习《浙江省促进数字经济条例》时,会议强调,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地方性法规,对我省推进数字领域依法治理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的出台,对推动遂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和指引。要增强政治意识、前沿意识、机遇意识,始终坚持生成性学习,学深、学细、学透《条例》内容,在实践中牢牢把握当前数字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新理念,找准切入口,结合县域实际,努力形成遂昌“双招双引”新优势,推动我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审议《遂昌县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时,会议强调,一要跳起来摘桃子,推动遂昌换道发展。紧紧围绕上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敢于创新,敢于争先,不断提升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二要对标遂昌规划,抓好年度计划的编制和落实。按照五年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做好各年度子项规划任务的分解和落实。三要培育既优又强的遂昌籍电商法人主体和服务机构。加快从当前创造和输出为主的模式转向培育遂昌法人主体为主的模式,在改革突破争先中创造出更多的“遂昌模式”。

在审议《遂昌县人民政府禁火通告》时,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全员动员,全员出动,做到巡查检查全时段、全覆盖,牢牢守住禁火期内的森林防火防线。二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志愿者等作为公益防火宣传员,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平台、媒介进行防火宣传,并通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不断普及禁火、防火知识。三要通力配合,对辖区相关防灭火物资进行再清点、再补充,以万全准备确保能够依法、高效处置各类森林火情。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大学-遂昌金属制品研发中心共建方案》《遂昌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2021年度遂昌县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