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线上“班春劝农”传播空前繁盛,覆盖全国23省、自治区、直辖市

索引号:746323500/2021-132748 生成时间:2021-03-05 15:53:05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汤显祖诗曰:“仙县春来士女前,插花堂上领春鞭。青郊一出同人笑,黄气三书大有年”。随着春天到来,遂昌人类非遗项目“二十四节气 班春劝农”在立春日(2月3日),以H5的形式“云上线”。

“班春劝农”H5通过人机互动展示展现祭春、牛添力、鞭春、开春活动仪式流程,增加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自H5上线以来,得到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天目新闻、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权威媒体关注。线上参与互动人数达180万人次,中奖数达2000余人,曝光总量突破5000万,活动传播覆盖全国18省(浙江、江苏、安徽、陕西、四川等)、1自治区、4直辖市。

此次“班春劝农”借用新媒体手段,创新非遗传承方式,云上传播空前繁盛,进一步提高了“班春劝农”的知晓率、传播力、参与度。(县文广旅体局 高李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