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预算公开 >> 部门预算公开
遂昌县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2662024/2021-134773 生成时间:2021-04-11 20:40:22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来源:遂昌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遂昌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秘书长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3.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市政协办公室的委托,组织在安省市政协委员进行视察活动。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供领导参考。

5.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6.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7.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8.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9.负责接待来遂访问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10.参与中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县政协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二、遂昌县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县政协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政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县政协2021年收支总预算898.37万元。

(二)关于县政协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县政协2021年收入预算898.3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4.76万元,占93%;政府性基金收入63.61万元,占7%;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三)关于县政协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县政协2021年支出预算898.3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4.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5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6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63.36万元,占56%;日常公用支出83.45万元,占10%;项目支出287.95万元,占3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县政协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县政协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98.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834.76万元、政府性基金63.6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4.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5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67万元

(五)关于县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34.7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08.66万元,主要是2021年人员工资、社保缴纳、公积金等各项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4.54万元,占8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9.97万元,占7%;卫生健康(类)支出41.58万元,占5%;住房保障(类)支出48.67万元,占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96.5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8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九届次会议期间的各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39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履职期间外出考察相关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3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各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138.9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机关办公运作中的各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养老保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11.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各项经费支出

9)指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1.58万元,主要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12.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8.6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公积金。

(六)关于县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县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6.8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3.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3.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县政协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政协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63.61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63.61万元,主要是新增办公用房租金拨款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支出63.61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12(类)10(款)99(项)63.6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租金

(八)关于县政协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县政协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79万元,2020年执行数减少15.21万元,下降51%,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2020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4.7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51%。主要用于接待接待级政协及兄弟县市区来遂进行重大调研等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厉行节约公务接待成本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2020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无费用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和运行维护费,不产生任何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县政协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6.5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3.25万元,增长11%,主要是人员经费和共用经费支出有所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县政协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县政协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县处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县政协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1.56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反映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调研、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1.指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2.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民收益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项),指反映从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用于其他支出。


01表 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02表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pdf

03表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pdf

04表 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pdf

05表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pdf

06表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pdf

07表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pdf

08表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pdf

09表 2021年部门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