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关于下达2021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的通知

遂政发〔2021〕44号
生成时间:2021-04-15 16:05:45 发布机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建设“一城五区”、全面推进“八大战役”、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围绕“确保完成增长10%以上”的任务目标,拉高标杆,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项目建设,经研究,决定下达2021年扩大有效投资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目标

2021年全县安排固定资产投资88.19亿元,其中:

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01个,年度计划投资16.97亿元,包括续建项目39个,年度投资计划5.98亿元;新建项目62个,年度投资计划10.99亿元;预安排项目16个。

安排国企投资项目 109 个,年度计划投资 30.42亿元,包括续建项目35个,年度投资计划16.7亿元;新建项目74个,年度投资计划13.72亿元;预安排项目14个。

安排民间投资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40.8亿元,包括续建项目38个,年度投资计划18.75亿元;新建项目65个,年度投资计划22.05亿元;预安排项目1个。

提交县人大审议政府(国企)投资项目中,新增及结转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40个,总投资约157.8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4.2亿元。其中,2021年新增第一批项目11个,2021年投资计划4.02亿元;2021年新增第二批项目10个,2021年投资计划1.41亿元;2020年结转项目19个,2021年投资计划18.77亿元。

2021年安排实施类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186.0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5.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4个,年度投资计划21.98亿元,新建项目22个,年度投资计划12.92亿元。

2021年,初步安排县重大前期项目55个,估算总投资约908.85亿元。其中,前期推进类项目31个380.25亿元,谋划储备类项目24个528.6亿元。

二、落实责任分工

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倒排月度投资计划、制定思维导图,明确各推进节点责任人及办理时限,认真组织实施。要着重提高建安投资和民间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境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高新技术投资比例。要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引导和鼓励各行各业加大社会资本投入。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和指导职能,加强与职能单位和各相关乡镇(街道)的沟通联系,加大问题和困难调节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加快审批进度,提高推进效率,主动介入、及时帮助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在审批、征地拆迁、供地、供电、供水、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各乡镇(街道)要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强化力量,组建专班,责任到人,限时办结。

三、健全项目管理体系

严格执行年度投资计划管理。一是坚持和深化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等“四制”。二是建立和完善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加强项目施工的管理,确保项目质量达标。三是加强项目督查制度。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工作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限期解决。四是严控工程变更,严格按照批复内容推进项目建设,不得擅自调整工程建设内容。四是完善项目闭环管理。加强《遂昌县工程建设督查警示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遂昌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绩效目标评审工作规程》《遂昌县政府投资项目单位投资强度标准化管理指导性意见(试行)》《遂昌县政府投资项目单位投资强度标准化管理指导价》等运用,强化项目全周期闭环管理。

四、做好项目审计监督

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及时做好项目财务核算和送审材料的整理工作,及时办理工程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正确反映项目造价。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规范投资领域行为,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加强投资统计

项目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进度报送工作,确定专人于每月20号前分别向发改局和统计局报送项目实施进度,联系人发改局蓝纯真(8528872),统计局刘芳霞(559779)。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结构性投资、项目推进工作的主要内容列入年度考核。投资完成情况以统计局发布数据为准。

 

附件:1.遂昌县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计划表(另附)

2.遂昌县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资金预算明细表(另附)

3.遂昌县 2021年国企投资项目计划及资金预算明细表(另附)

4.遂昌县 2021年民间投资项目计划及资金预算明细表(另附)

5.附件5 遂昌县2021年重点建设(创新区、大花园)项目计划表(另附)

6.遂昌县2021年县重大项目前期计划表(另附)

                                                   

遂昌县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4日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

遂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5日印发

遂政发〔2021〕44号.cebx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