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图书馆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遂昌英烈》读书会

索引号:746323500/2021-135974 生成时间:2021-04-30 16:40:46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读者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从多方面、多角度认识我县的革命历史,遂昌县图书馆于427日下午举办了《遂昌英烈》读书会。

读书会上,《遂昌英烈》执行主编、县档案馆党史办李慧英老师,结合该书的编写经历,给大家讲述了5位烈士在信仰与爱情(亲情)难以两全时的选择,诠释共产党人“忠诚使命”的高尚情怀。

《遂昌英烈》一书由遂昌县史志办公室、遂昌县老年促进会和遂昌县民政局合作编写,20169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所录革命烈士既有遂昌籍的,也包含在遂昌战斗过的许多外地烈士。

读书会上,20多位党员同志一起追忆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读书会进一步了解了我们遂昌革命老根据地县悠久光荣的革命历史,激发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努力在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展示风采。(遂昌县文广旅体局 叶岳华)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