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拓视野 解放思想 创新观念——我校组织青干班学员赴新昌、上虞、南湖三地学习考察

  • 时间:2021-06-16 17:15:48 来源:培训科  作者:叶锦雄  编辑:县党校
  • 近日,遂昌县委党校组织第22期青干班学员赴绍兴市新昌县、上虞区、嘉兴市南湖区,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活动。

    在新昌县,新昌县委党校培训科科长俞尧明为青干班学员上了一堂《新昌县科技创新情况介绍》专题课。他从新昌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等方面,生动讲解了新昌县在推进“小县大创新”工作模式中坚持合作创新,构筑创新生态,优化创新治理等好做法、好经验,并结合具体案例,指出人才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学员们还走进智能装备小镇、三花股份、康立科技、美盛文化、达利丝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创新能力和企业文化,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此外,学员们还参观学习梅渚古村保护与开发情况。

    在上虞区,全体学员实地考察了e游小镇、卧龙集团、瞐盛机电、崧厦伞艺小镇及南丰邻里中心等地,全面考察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企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新时代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经验。

    南湖区与遂昌县是山海协作结对区县,多年来,双方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交流,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在南湖区,青干班学员们先后到聚水潭、凯乐士、南湖遂昌飞地产业园、南湖若尔盖飞地产业园、嘉兴科技城、闻泰通讯、加西贝拉等地,边走边看边学,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

    一周的学习考察时间虽短,学员们一路考察,一路对比,一路思考,触动很大,感触颇深,受益良多。“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切身感悟到了遂昌与上虞等三地的差距。表面上看,这种差距体现在数字指标、创新路径、体制机制上;深层次看,是胸怀、格局、境界上的差距;归根到底,还是差在思想理念上,这是制约遂昌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青干班学员徐萍说。

    当前,“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的建设为遂昌带来新的活力,新的智力,新的潜力,让遂昌跨进了发展的快车道。青干班学员纷纷表示,定将铆足干劲,“消化”所见所学,借鉴发展良方,积极开拓思路,创新观念,强化使命担当,为遂昌打造山区县跨越式发展“重要窗口”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中共遂昌县委 遂昌县人民政府 中共遂昌县委党校 地址:浙江省遂昌县妙高街道上南门路4弄80号 电话(传真):0578-8199789

网站标识码:3311230002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34号 浙ICP备06013355号-1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