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23 08:42:23 来源:遂昌 作者:赵乾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审议《遂昌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遂昌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方案》等。

在学习《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时,会议强调,要对标理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梳理操作手册。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详细就各项条款找任务、找方法、找差距、找思路,整理出系统化、可实施的工作列表。同时要及时梳理新任务,明确县、乡、村各级责任并抓紧实施,确保《条例》落实到位。

在审议《遂昌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时,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部门要做好行政执法事项划转交接,主动履职尽责,深化沟通协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守住“一加一大于二”的工作底线,将任务明确到具体工作人员身上,坚决杜绝“依法不履职”“依法不配合”的现象发生;要聚焦高频事项的一体化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力求在2021年内形成让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的遂昌改革成效。

在审议《关于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遂昌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试行)》时,会议强调,茶产业提供了我县一产近一半的增加值,是事关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民生产业。要提高重视,在此基础上制定好政策兑现细则并做好宣传,发挥好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切实推动茶产业发展;要持续发力,按照“补短、扶强、集聚”原则,做好产业培育、品牌建设、数字化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着力破解我县茶叶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

在审议《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方案》时,会议强调,要将抗疫表彰工作落实落细,加大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事迹的挖掘宣传,通过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实施方案》,听取了《浙西南精准医学基因研究转化应用中心建设方案》、县中医院与浙大邵逸夫医院合作共建工作汇报,讨论了给予郑龙平记功和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