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办好
建设“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市民生实事项目
实施方案的通知
遂卫发45号
索引号:2662358/2021-139031 生成时间:2021-06-28 09:53:34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遂昌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办好

建设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民生实事项目

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属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

现将《关于办好建设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遂昌县


遂昌县


 

遂昌县


遂昌县


 

遂昌县


遂昌县广


 

 

 

 

 

遂昌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


遂昌县

2021620




钟社

 

根据《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办好建设“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会应,切实办好2021年丽水市民生实事项目结合,特本实施方

管理及度管

1.全县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乡镇村卫生院(室)、景区民宿等区域配备40台AED桩。

2.全县培养应急救护师资20人,应急救护员80人。

3.县级两家医院急救医务人员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证持证率比例达10%,基层医疗单位医务人员的《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持证率达50%。

4.在政府数字化应用平台增加接入“两张网、一地图、一群人”的网络系统,“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场景应用投入使用,将“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数字化平台建设纳入花园云、浙里办、浙政钉三平台协同管理,形成应急救护网络闭环。

1.进度10%,完成实施方案及验收标准制定。

2.进度30%,确定全县分布安装点位;启动AED桩的统一招标工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启动“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宣传普及,提高群众知晓率;对接协调重点部门,制订应急救护师资、应急救护员培训的计划安排。

3.进度40%,完成50%全县应急救护师资培训10人任务;完成50%全县应急救护员培训40人。完成AED桩公开招投标和采购工作。

4.进度50%,完成AED桩安装任务50%。

5.进度70%,完成数字化平台的基本建设。完成全县应急救护师资培训20人任务,完成全县应急救护员培训80人任务。基本完成重点部门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6.进度100%,完成AED桩安装任务100%,完成“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应急救护资源整合,实现数字化平台建设,纳入全市统一应急资源管理网管理,纳入花园云、浙里办、浙政钉等平台应用管理。

11月底前,组织有关部门对民生实事全县基本建成“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照验收标准,重点检查应急救护资源配备、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及应急救护师资、救护员培训完成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促进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实。

(一)20214-6指定专门科室和专人负责,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加大“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宣传普及,提高群众知晓率。启动AED桩的统一招标工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对接协调重点部门,制订应急救护师资、应急救护员培训的计划安排。

(二)20217-10根据任务要求,在全县人群密集的公共区域配备AED桩,确定分布安装点位,完成安装AED桩投入使用。完成“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应急救护资源整合,实现数字化平台建设,纳入全市统一应急资源管理网管理,纳入花园云、浙里办、浙政钉等平台应用管理。完成全县20名应急救护师资和80名应急救护员培训。基本完成重点部门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三)202111-12组织有关部门对民生实事全县基本建成“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照验收标准,重点检查应急救护资源配备、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及应急救护师资、救护员培训完成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促进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实。

(一)本,全社会要切实强化公共卫生安全观念,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序推进全县公共区域“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

(二)导,坚持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职责清晰、层层落实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政策保障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三)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教职人员、A级旅游景区从业人员、民宿从业人员及应急救护志愿者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形式,加强应急救护设施设备管理,全面提升应急救护能力,确保应急救护需要。

(一)织领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抓总,部门主要领导牵头作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部门沟通协商机制。负责协调AED桩布局点位的配合安装和管理工作落实对接经费保障。

(二)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牵头制订“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方案,加强对医疗卫生单位应急救护工作的管理、考核,配合做好应急救护师资培育;根据AED采购需求同AED采购统一中标单位联系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合同、支付货款;督促院前院内一体化网络与市红十字会全市AED急救管理网络共享互通,形成全域应急救护网络闭环

县红十字会:按照计划要求,建设AED应急救护分布图和全域应急救护资源管理网;全县应急救护师资的培养;负责AED桩布点、安装及日常管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统计、总结及材料归档保管。

责落实需资

县公安局:负责全县公安交警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等基础数据的摸底、掌握,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安排;负责对一线交警应急救护工作的计划安排、组织培训,及救护员取证的管理考核。

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安排教职人员,学校学生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及应急救护员取证培训。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全县民宿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等基础数据的摸底、掌握,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安排;负责对民宿业主应急救护工作的管理考核。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四钻精品民宿AED配备督促。

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协助相关部门组织A级旅游景区从业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工作;做好培训计划的安排、组织;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A级旅游景区AED配备督促。

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配合主管部门协调数源单位开展“两张网、一地图、一群人”应急救护资源数据整合,数据协同。协助对接花园云,协助部门接入浙里办、浙政钉。配合部门联通AED地图、120指挥报警系统和院前院内一体化系统,实现三平台协同应用和展示。

(三)作要建立完善监督考评制度,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将“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工作纳入县级部门工作任务等评价考核办法中,加强监督和考核,定期予以情况通报。

(四)传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我县“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工作成效,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助力“健康遂昌”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健康素养

 

 

 

 

 

 

 

 


抄送:县府办,市卫生健康委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2021年620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