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遂卫发〔2021〕62号
索引号:2662358/2021-141760 生成时间:2021-08-12 11:49:21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强化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管理,适应卫生健康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成立遂昌县卫生健康局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明确下设机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徐春球 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秦丽君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华利颖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李新标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叶水福 县卫生健康局 党委委员

巫智强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

  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

 员:张建生 县中医院院长

朱俊锋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

王樟富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

符建平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周世全 遂昌县临床医学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唐英芳 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

姜文元 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

二、领导小组下设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应急技术组。

办公室:设在规划信息和财务审计科,李新标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赖晓鸿,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

应急技术组成员:由县卫生健康局规划信息和财务审计科、全县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信息科人员组成。

三、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职责。

全面领导遂昌县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等工作;研究决定遂昌县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工作的有关重大问题;统一领导和指挥重大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建设任务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其它重要事项。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负责领导小组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和督促领导小组决议事项;建立完善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制度和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安全检查、风险评估、预警通报等工作;协调指导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预防、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和事后恢复与重建工作;统筹推进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阶段性部署。

(三)应急技术组职责。

研究卫生健康事业信息化发展动态,提出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意见和建议。参与卫生健康委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项目的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审查验收、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负责从技术方面处理发生问题的系统;检测入侵事件,并采取技术手段来降低损失;承担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委托的其他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丽水市卫生健康委,遂昌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202182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