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读者福利来了!遂昌县图书馆开启12小时开放服务

索引号:746323500/2021-141823 生成时间:2021-08-13 17:27:19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精准提升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遂昌县图书馆根据《浙江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要求,在充分调研读者需求后,决定从2021年8月17日起延长图书馆一、二楼4个功能区的开放服务,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8:30—20:30(周一闭馆),实现12小时开放,以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遂昌县图书馆位于遂昌县古院新区兴文路1号,城市文化综合体内东区,现有馆藏量25 万册,报刊600余种,古籍3865册,地方文献藏有清康熙五十一年、乾隆三十年、道光十五年、光绪二十二年修的县志及其它新修地方史志,有名人家谱10余种及其它姓氏家谱100余种。

馆内设有图书借阅区、报刊借阅区、少儿借阅区、亲子借阅区、参考资料古籍阅览区、地方文献阅览区以及报告厅、展览厅等,配有文献借阅智能化管理系统、自助借还设备、数字资源一体机、数字阅读终端等数字化管理、服务相关设备,是集文献借阅、信息查询、公益讲座、展览、培训、阅读推广、读者休闲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为读者提供舒适的阅读服务体验,是市民身边的求知、交流、休闲中心。

在做好本馆服务的同时,积极延伸老城区图书服务网络,新建遂昌县图书馆城西分馆(相圃书房),位于凯恩路304-310号,面积约300平方米,藏书量有1万余册,设有综合阅读区、亲子阅读区、城市会客厅、咖啡休闲区、精品书籍售卖区等区域,共60余个座席,书房配有自助借还设备、电子书、门禁联动系统,实现了县域内图书通借通还,极大地便利了老城区市民的借还图书和阅读需求。

近年来,遂昌县图书馆本着“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进图书馆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智慧化和特色化建设,全方位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成为广大读者想来、愿来、爱来、常来的公共阅读学习场所,成为我县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县文广旅体局 周琰)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