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关于印发《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的通知

遂文广旅体发〔2021〕25号
生成时间:2021-08-19 09:38:38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科室、各下属单位:

现将《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此件公开发布)



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根据县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对文广旅体系统、主管行业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现制定具体制度如下:

一、网格化管理分工及主要职责

对局系统、各行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孔贤为总负责人,下设五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蓝培富

副组长:孔雁玲、徐  丹

组  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

牵头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具体负责局机关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2.市场管理组

组  长:蓝培富

副组长:梁群雄、毛巧娟

组  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市场管理和广电科工作人员

负责落实旅行社、网吧、KTV、游艺场所、星级饭店、凯兴开元酒店、凯兴假日酒店、久宿文化主题酒店及其他分管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3.景区及在建项目组

组  长:洪  斌

副组长:罗  峰

组  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资源开发科工作人员

负责落实各旅游景区、旅游在建项目及其他分管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4.文化场馆及文化活动组

组  长:许  艳

副组长:何津梅、陈晓霞、程琳菲、罗  阳

组  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文化艺术科工作人员、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县汤显祖纪念馆工作人员

负责落实图书馆、文化馆、汤显祖纪念馆、汤显祖大剧院、城市书房、县内文化类活动演出等及其他分管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5.体育和营销组

组  长:张腾海

副组长:任俊华、李思军、张  远

组  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体育与产业科工作人员、县文旅推广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县体育中心工作人员

负责落实体育中心、体育场馆、游泳馆、体育类活动、营销类活动和其他备案监管的体育旅游新业态项目及其他分管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做好日常巡查和“回头看”,各工作组每日对主管行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巡查、指导,确保防控责任、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并填写《遂昌县文广旅体局疫情防控检查反馈单》(附件1),每日下班前将纸质版交给办公室存档。

2.各工作组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控、重点物品管控、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应急准备、疫苗接种组织动员等主要工作,确保各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

3.督促酒店宾馆、景区、文体娱乐等场所的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对进入场所的客人,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 (同时查验疫苗接种证明,未接种疫苗者要登记并发动接种)和行程卡、戴口罩,做好日常通风和清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4.要求局系统、各行业做好外省旅居史从业人员、游客的信息登记上报工作,“重点地区人员来(返)遂申报二维码”填报工作,并按照健康管理要求做好对应措施。

5.督促旅游景区坚持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暂停聚集性室内表演活动。具体包括:景区、娱乐场所、体育馆、游泳馆、网吧、图书馆等控制活动人数,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娱乐场所、网吧、图书馆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内参加活动的人数不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60%,避免人员聚集。

6.监督旅行社停止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需要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地区的组团和地接旅游团队。


附件:遂昌县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检查记录单(另附)


抄送:市文广旅体局,县两办,县防疫办,县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8月18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