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遂市监发〔2021〕48号
生成时间:2021-08-20 10:38:39 发布机构: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郑富明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我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检测人员培训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检验人员队伍的极度匮乏导致生产企业配备的检测设施设备在日常生产中形同虚设、出厂检验未及时开展等问题,普遍存在于遂昌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中,为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有效提升我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检验技能和业务水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院专家授课,分批组织开展2021年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业务培训班,旨在通过开设不同类别检验项目培训提升检验员业务能力,为保证食品生产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报告会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落实主体责任报告会,会上就本县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室的现状、检验员能力水平、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强调了企业务必充分认识食品检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认真落实食品检验法规要求,切实做好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工作,进一步从源头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王樟松副局长在会上就检验员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学懂弄通企业检验的具体要求,提升自身检验业务能力;二是排除干扰,专心听课。此次培训知识量大、专业性和实操性强,各位务必认真学习,做到人到、心到、手到;三是遵守学习纪律,勤学好问,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岗位工作中。

二、委托名师授课解答实操难题。培训班委托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院统一调配优良师资进行授课,课程内容紧紧围绕检验人员的基本要求、食品微生物检验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食品理化检验要点、食品出厂检验分类等日常重要检验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互动环节,与会企业检验员结合检验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提问,展开讨论,讲课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三、联合检测中心开展业务测试。下一步,为有效检验培训成效,将联合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组织检验员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切实巩固检验业务培训成果。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提升生产企业食品检验人员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为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食品生产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并期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79


 (此件公开发布)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