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水利局关于遂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遂水利发〔2021〕131号
生成时间:2021-08-30 16:13:42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周芸委员:

您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南溪水坝噪声污染问题的建议》已转由我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安排,现就相关事项答复如下:

南溪移动公司段翻板坝兴建于2003年,建设该翻板坝的主要目的是形成固定水面,改善南溪河道水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同时,翻板坝蓄水后形成的水面也起到了调节改善周边“小气候”的作用。2010年以来,因房产开发、南门路建设、南门污水管改造等项目施工需要曾多次开启翻板门,在这期间,周边群众反响强烈,要求翻板坝恢复蓄水,发挥其水景观与纳凉的功能。当前,通过南门路改建项目沿河建成了景观绿道、廊亭、长椅等便民设施,翻板坝上游形成的水面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区域内城市品位有了较大提升。

您建议中提到的因水流落差大而产生的冲击声扰民问题,我局邀请了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声音分贝测试,也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对堰坝水声问题进行研究,目前尚无可借鉴的成熟措施。下步,我们将充分吸收您在提案中的建议,在后续的堰坝布设与建设中更加注重水声方面的考虑,努力改善堰边群众生活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河道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还请继续多提宝贵建议。

联系人: 涂麟兴    联系电话:8520112

                                                                                        遂昌县水利局

                                                                                    2021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遂昌县水利局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印发

遂昌县水利局关于遂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