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水利局关于遂昌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

遂水利发〔2021〕114号
生成时间:2021-08-06 11:33:41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尊敬的包水松代表:

您在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农村饮用水改造提升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相关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并在工作中予以采纳落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用水工作。2018年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开始后,我县及时制定出台了《遂昌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三年计划实施79个项目,总投资1.4亿元,实现8.3万农村居民的饮用水达标提标。到2020年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县已构建起了以城市供水县城网为主、乡镇局域供水网为辅、单村水厂为补充的三级供水网,基本建成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农村饮用水体系,全面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同质饮水。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的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按照“能延则延、能联则联、宜搬则搬、单村提升”的工作思路,我们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农村供水“十四五”规划。一是规划实施一批小型水库及山塘等水源工程建设,计划实施高坪龙井坑、湖山金竹坑、大柘上旦源、王村口靠独源等水源工程建设,为区域集中供水水厂提供水源保证;二是根据能延则延的原则尽可能把城市周边农村纳入城市供水管网,将城市水厂管网向三仁、云峰区块进行延伸,最大限度扩大城市水厂供水覆盖范围;三是新建扩建乡镇区域集中供水工程,实施石练、大柘、龙洋、高坪等乡镇水厂的提升改造,提高水厂的供水规模和供水范围;四是实施单村供水工程提升改造,通过改造单村供水站,配备一体化净水设备和消毒设施,改建拦水堰坝,改造引供水管网,进一步提升和保障单村供水的水量和水质。

2021年,我县积极筹措资金继续开展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投资6757万元实施19个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涉及13个乡镇22个行政村。该包括龙洋、大柘、石练等3个水厂和湖山福罗淤、金竹王村、石练大茂坑等16个单村供水。项目共埋设各类输配水管道322公里,新建各容积清水池共计45座,新建截水堰70座,配套各规格水处理设备33套等。

相信随着项目的不断实施和工程管护机制的逐年完善,全县各地的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会越来越高。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陈永肖         联系电话:0578-8528596

                                                                                                        遂昌县水利局

                                                                                                      2021年8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人大代表工委,县政府督查室,金竹镇人大办。

遂昌县水利局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印发

遂昌县水利局关于遂昌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6号建议的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