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号建议答复

遂建设建〔2021〕8号
生成时间:2021-09-13 16:15:04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李郁富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拆迁户安置房使用功能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关注、理解与支持,现就您提议的建议答复如下: 

安置房属于保障性住房的一种,也是国家民生工程的一项,品质不高的安置房,影响城市品质提升,制约城市转型发展。为提升安置房设计水准,获得最佳的安置房设计方案,正式召开项目方案评审会之前,会开展多轮方案讨论会,召集业务相关的各单位专业人员,从安置房建设的源头上把好关,多方案比较,优选安置房设计方案。建筑平面布局应合理紧凑,减少公共空间的公摊面积;户型设计应体现舒适性、功能性、合理性、美观性和经济性,尽量提高套内空间利用;根据拆迁安置人群的需求,合理设计不同户型;完善设备设施和优化室外景观绿化。设计方案通过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将项目方案在遂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个自然日,市民如有不同的意见或建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

根据招强选优的原则,招标文件明确提出,投标人需具有房地产开发贰级及以上资质,拟派项目负责人需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建筑专业)或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等一系列资格条件,提高投标人资格准入的门槛。目前在建的安置房项目—飞鹤家园全过程代建中标单位是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资质等级为房地产开发贰级资质;古院梅溪、金岸安置房中标单位是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资质等级为房地产开发壹级资质。以上两家企业都是建筑行业内优秀企业的代表,为提升安置房建设奠定了基础。

为加强城建领域在建项目的管理,提升项目建设效能,我局实行城建领域项目进度日报制度,实时监督,在线跟踪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将项目进度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倒逼各项目按倒排计划有序开展。针对不能按合同工期完工、施工进度慢的项目,通过向业主单位发函的形式督促项目推进,规范各参建单位合同履约行为。

衷心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广纳建言、齐想共思,努力把遂昌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联系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571903

 

    

 

                            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3

 

    (此件公开发布)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号建议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