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2号建议答复

遂建设建〔2021〕12号
生成时间:2021-09-13 16:28:07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周土高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提升的建议》我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下步我们会充分吸收您的建议和意见,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和管理工作。现就我县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科学规划,明确目标

坚持“农村治污,规划先行”和“高起点、接地气、贯到底”的工作要求,以《遂昌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为引领,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计划,与村域镇区发展规划有机结合,通盘考虑,统筹推进。研究制定重点治理方案,明确治理任务,确保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二、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改造

按照年度计划,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污水治理接户率和设施达标率。2021年拟实施垵口乡朱口村、根竹坑村、桂洋竹连村、外蓬村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因涉及终端选址、占用耕地、接户情况等问题,提升改造方案还需进一步明确。

三、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运维管理效率

加强第三方运维公司运维巡查,确保站点运维到位。建立县乡两级巡查制度,并加强巡查发现问题、投诉问题的落实整改。此外,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础信息再复核。通过监管服务平台完成集中处理设施、行政村、自然村及接户信息等填报工作,进一步明确污水处理设施底数。

四、进一步发挥宣传作用,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充分利用多媒体、全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鼓励农户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工作,巩固运维成效。积极推进《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条例》实施,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法制化建设,对损毁、占压、破坏等危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的活动依法追究责任。

在此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广纳建言、共思齐想,努力做好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联系人:季安     联系电话:623262

    

 

 

 

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525

 

(此件公开发布)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2号建议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