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2号建议答复

遂建设建〔2021〕13号
生成时间:2021-09-13 16:30:14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周海斌代表

您好!您在十六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我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关心、关注、理解与支持。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日益凸显,极大地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我局也十分关注城市停车治理工作,并从以下方面着手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一、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设置停车设施

近年来,我县建成区内的公共停车位(包括道路停车位、停车场等)逐年在增长,已从2015年的1500个左右增长到2020年的3200个左右。

同时,由县两山集团负责实施的2021年新改造的道路公共泊位701个、9个收费停车场停车位530个已于今年4月份开始运行使用。2021年计划新增970个左右的停车位(已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实验小学迁建项目、三中迁建项目、古院避灾中心等已建成的地下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同时加快推进后江立体停车场(252个)、新客运中心(地下停车位299个)、火车站配建停车场等在建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在吴突头区块还有君悦府项目配建了100个地下车位作为两山转化大厦B幢的公共停车位。

二、切实解放思想,多措并举优化停车资源

继续提升部门机关单位停车位错时停放机制实时跟进县城各部门机关单位搬迁调整后的场地使用情况,并分类整理开放点位名单,对于部分原办公场所的使用安排、有无人员看管等尚有不明确且涉及停车市民人身及财产安全的事项,实事求是拟定调整方案:原12处开放点位中,拟调整7处点位353个停车泊位继续错时开放,5处点位144个停车泊位暂停错时开放。此外,目前由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负责管理的古院避灾中心地下两层停车场共219个停车位免费提供群众使用,并增加摆渡微型公交车,作为古院新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大缓解了办公、居住、旅游等各方面群体的停车需求。

三、提升管理水平,有效规范城区停车秩序

今年6月份开始,县交警部门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城区电子监控抓拍的内容和范围重新进行公告,将古院区块、环城南路等新区纳入电子抓拍范围,并增加了不系安全带、驾车拨打手持电话等违法行为的抓拍,在电子抓拍范围内对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环城南路等新建尚未验收的道路及其他道路路口设置、标志标线不合理部分,县交警部门将继续对道路建设部门或道路主管部门提出整改建议。下步将继续申请智能交通设施的建设,完善道路交通管理。

四、鼓励公交出行,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力度

目前我县有公交线路13包括3条微公交线路公交47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38辆,占比达80.8%,微公交27辆,今年我县还将采购5辆新能源公交车

下一步,将结合《遂昌县综合立体交通运输“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对公交线网进行结构优化,调节运力供给、合理衔接换乘,并利用公交智能调度来缩短等候时长,利用“掌上公交”APP来解决乘客对公交不确定问题的焦虑,努力改善公交出行环境。

在此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广纳建言、共思齐想,努力把我县建设成更生态、更精致、更宜居的最美县城。

 

联系人:罗俊岷      联系电话:8528831

 

    

 

 

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2

 

(此件公开发布)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2号建议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