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答复

遂建设提〔2021〕10号
生成时间:2021-09-13 16:57:14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吴爱园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城市绿化树种搭配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建议内容答复如下:

我局联系有关单位人员对建成区道路及公园绿地进行梳理,发现目前道路行道树品种基本为“一路一品”,如君子路为北美枫香、三仁沿线为香樟、后江片区为银杏。行道树种植一般情况下选择一种树种,便于控制行道树树形、冠型与分支点,保证道路景观整体性。但为了丰富景观,充分体现季相变化,可考虑未来道路建设选取2种树种作为行道树间隔种植,但在高度、冠型上要力求协调。公园绿地方面,树木品种搭配情况较好,基本为彩叶树种与常绿树种搭配种植此外,基于遂昌的地理条件,四周青山环绕,已具备很大的绿量储备,故在新建绿地、公园时彩叶树种比重会更高,导致冬天较萧条,确有可能影响景观效果。

另外,由于遂昌气候条件的限制,冬季气温较低,部分南方树种不易存活,目前景观常绿树种的选择较少,基本为香樟、桂花、女贞、石楠、松树、竹柏等,且近年来由于居民对绿化的关注度增加,一般不在靠近居民区的公共绿地上种植松柏类等寓意不佳的植物,导致可选择树种更少。

针对上述情况,我局将安排有关单位人员加强对乡土品种的研究,选择能达到景观效果的优质乡土树种用于未来绿地建设在接下来的绿化改造项目及新建绿化项目的相关评审会上,向设计方及业主强调落叶常绿树种搭配、针叶阔叶树搭配及乡土树种选择的重要性。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郑惠龙           联系电话:0578-8520982

 

    

 

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9

 

(此件公开发布)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