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8号提案答复

遂建设提〔2021〕12号
生成时间:2021-09-13 17:03:20 发布机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刘永贵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填埋遂昌中学校内渠道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建议内容答复如下:

我局联系有关单位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了解,此沟渠为三级电站发电排水所用,现三级电站不再发电,只有少量山沟水进入,导致该沟渠水流量极小,使得周边环境变差。2016年水利局对该沟渠进行了清淤,同年县政府专题协商解决原三级电站尾水渠两侧污水直排造成环境污染相关事宜,我局将排入该沟渠附近居民的污水进行了截污纳管,管道起点为明盛电业公司排污口,终点为荷花滩桥头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完工。随后,我局又对该渠道进行了绿化美化,沟渠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

据了解,根据今年现场走访调查及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遂昌县水利局已经拿出了治理方案,即缩窄渠道过流断面,在固定的生态流量前提下,保证流速,结合渠道清淤及绿化等措施达到水清、渠畅、景美的治理效果。该治理工程名为遂昌县三级电站尾水渠改造工程,起点为三级电站尾水渠,终点为南溪入水口现状渠道宽度为6-11米,整治长度约710目前工程已完成80%,计划8月完成工程主体。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郑惠龙           联系电话:0578-8520982

 

    

 

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13

 

(此件公开发布)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8号提案答复.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