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09号建议《关于对我县已育妇女提供免费盆底筛查的建议》的答复

遂卫发〔2021〕67号
生成时间:2021-09-22 11:07:12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五次会议第09号建议《关于对我县已育妇女提供免费盆底筛查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黄晓香代表:

您在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09)号建议,我局已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县妇女盆底健康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建议非常好,在此向您表示由衷的感谢。建议中通过大量的事实和数据分析了我县妇女盆底健康的现状,并且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这对我县今后进一步做好全县妇女健康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盆底健康与女性健康密切相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建立覆盖城乡的三级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大力实施妇幼卫生项目,为妇女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妇幼卫生健康服务的公平性、均等化,使我县妇女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为更好的落实我县已育妇女免费盆底筛查的工作,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对社会,深入宣传。就我局自身而言,将在全社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容易让广大妇女接受的宣传活动,但不限于健康教育宣讲、家庭医生一对一帮扶等,进一步提高女性保健意识和女性盆底疾病健康知识知晓率。此外,我局还将加强与妇联等部门的配合,通过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形式拓宽女性盆底健康教育宣传的广度和力度,提高已育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对自身,加强培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妇幼人员盆底障碍性疾病专业诊治水平。由县妇计中心牵头制定培训计划,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学习培训。通过“理论+实践”、“传帮带”等模式增强基层妇幼人员的业务诊疗水平相及相关手术技术整体水平,进而提高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康复诊疗的实际效果,实现对女性健康权益的有利保障。此外,我局还将督促县级2家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不断更新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康复的诊疗设备及医药目录,为就诊妇女提供更好的诊治环境,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三、抓落实,强化职责。为保证相关女性盆底健康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将积极争取财政资金保障,并研究、制定、出台和完善相关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防治的政策和制度,将疾病预防纳入妇幼工作职责及考核体系,将其列为妇幼保健重点项目之一,以提高全体医务工作者对此项内容的重视,切实将妇女盆底健康权益的保护事项落到实处。同时,我局亦将通过与有关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以期实现将全县已育妇女免费盆底疾病健康筛查列入政府惠民工程。此外,对于您提案中建议将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诊疗康复项目全部纳入医保,进而为妇女们解决经济上的担忧防止病情的延误,我们认为也很有参考价值,会在日后工作中加以逐步实现,抓住合适的时机积极向上建议,争取将其纳入医保范围。

以上是我局对于您的建议给出的答复,我局定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对女性盆底健康的关注,并将相关的改进建议内容落到实处,诚邀您和社会的后续监督和慷慨提议。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县妇女健康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完善建议。

联系人:梅建月   联系电话:13615780596(650596)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人大代表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