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3号提案《关于规划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和AED设备布点的建议》的答复

遂卫发〔2021〕70号
生成时间:2021-09-22 11:19:57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3号提案《关于规划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和AED设备布点的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华利颖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3号提案中提出的《关于规划“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和AED设备布点的建议》的提案已经由县政协提案委转来我局,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序推进公共区域“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我县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现就您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方案

2020年11月30日以来,印发出台了《遂昌县“丽水山居”民宿旅游景区“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遂昌县卫生健康局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办好建设“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成立遂昌县“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专班,对“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建设的人员培训、急救设备配备及布点等进行标准化管理、进度管理及满意度管理,在政府数字化应用平台增加接入“两张网、一地图、一群人”的网络系统,将“五分钟社会应急救护圈”数字化平台建设纳入花园云、浙里办、浙政钉三平台协同管理,形成应急救护网络闭环。

二、关于培训和设施设备配备实施

一是分类培训应急救护人员。2020年完成全县“丽水山居”民宿、旅游景区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全覆盖;4A及以上旅游景区应急救护人员、四钻级民宿业主或管家应急救护员取证率达80%。2021年7月,由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师培训班,完成全县20名应急救护师资培训。下一步,将按实施计划完成80名应急救护员培训及重点部门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二是配备应急救护设施设备。2019年我局在县政府门口、凯兴体育广场,遂昌金矿安装3台AED(心脏除颤仪)。2020年,按要求在全县4个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5家四钻级民宿均已安装一台AED并配备小药箱,同时在县图书馆安装一台AED。2021年计划安装40台AED,目前已委托市卫健委完成招标采购并确定AED桩分布安装点位,下一步,将在全县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乡镇卫生院、景区民宿等公共区域开展AED桩安装工作,加快AED桩的投入使用。

三、关于督促检查完善提高

建立完善监督考评制度,做好AED定期维护和应急救护员培训,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希望您继续关心与支持我县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为我县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多提宝贵的建议!

联系人:尹凌华   联系电话:13957061932(651932)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厉少华,张益君委员。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