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4 08:52:19 作者:王泽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9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审议《遂昌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时,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节约能源法和实施办法,将其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具箱”,进一步明晰任务清单,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策;要不断加强各相关部门间的主动协调与配合,制定符合遂昌实际的节能评估、审查、监督、执法标准,并落实到节能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全链条闭合式管理,确保我县节能降耗取得实质实效;要树立“政府企业命运共同体”意识,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问题,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在实践中牢牢把握企业需求,尽快制定出台企业节能改造方案,着力解决一系列底线性短板问题,为遂昌企业的持续健康迅速壮大及整个县域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在审议《遂昌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时,会议强调,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领域,对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政策引导,以促进经济发展为中心、以本县实际为依托制定电商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鼓励企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引导“网红”向电子商务靠拢,为遂昌电子商务产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整合资源要素,依托阿里、网易等头部企业落户遂昌的发展契机,以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手段,全面赋能电商发展与模式升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