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2662278/2021-143940 生成时间:2021-09-24 15:24:12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目录

一、概况.....................................................................................................................................................( 2 )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3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4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4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7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7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7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8 )

四、名词解释............................................................................................................................................( 24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参与涉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牵头组织编制公路、水路相协调的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衔接。 

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交通工作的法规、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并实施公路、水路等专项规划、政策和标准。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机场、铁路等规划建设。起草交通相关规范性文件。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交通产业发展,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改革。指导监督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审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3.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岸线的使用管理工作。

4.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参与协调各种运输方式的综合平衡,引导运输结构的优化,促进绿色交通发展。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及相关业务、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运输服务的行业管理,组织拟订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和职权范围内的港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县管通航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负责辖区内骨干航道的运行监测和协调。指导全县通航水域内船闸管理。依法承担各类船舶、内河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农村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6.负责提出交通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资金使用。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交通有关规费政策实施。

    7.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8.负责全县国防交通和交通领域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职能转变。优化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强交通行业科技工作,深入开展智能交通建设,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现代美丽交通体系。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遂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遂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遂昌县交通建设项目服务中心遂昌县港航管理中心遂昌县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决算。

纳入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本级

2.遂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3.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4.遂昌县交通建设项目服务中心

5.遂昌县港航管理中心

6.遂昌县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建设管理科、运输与安全科、法规科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7,520.22万元,支出总计27,520.2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19394.19万元,增长238.67%。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192.12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860.42万元、其他收入增加2228.6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增加2112.9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324.6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1,26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7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476.4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87.4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3,059.27万元,占收入合计12.5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9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3.84万元,占13.44%;项目支出23,339.66万元,占86.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710.01万元,支出总计23,710.01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17112.75万元,增长259.39%。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0192.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860.4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77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7.67%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调整增加2019年度政府考核奖416.14万元;连头至古亭段公路改建工程、遂昌县连直线云峰段公路改建工程、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外庄至高碧街道路建设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公交运营补助、油价补贴、遂昌客运中心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规划及项目前期、城东区块公交首末站、农村公路大中修、四好农村公路等项目支出调整增加19452.3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44.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6.92%。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30.71万元,增长210.38%。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增加359.0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增加206.69万元,污染减排支出增加95.9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增加1457.1万元,公路水路运输增加9373.86万元,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支出减少201.9万元,车辆购置税支出增加671万元,其他交通运输支出增加72.3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192.54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044.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万元,占0.02%;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2.28万元,占2.45%;卫生健康(类)支出249.14万元,占1.38%;节能环保(类)支出95.98万元,占0.53%;城乡社区(类)支出1,457.1万元,占8.08%;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15,565.13万元,占86.2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230.76万元,占1.28%;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67.46万元,支出决算为18,04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2.0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调整增加基本建设拨款、上级部门下达资金等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当年调整增加人才工程专项资金4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0.95万元,支出决算为16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5.48万元,支出决算为82.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1.62万元,支出决算为19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8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离退休人员节假日慰问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5.05万元,支出决算为18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7.31万元,支出决算为6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变化引起缴费基数变化。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95.98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连直线云峰段、连直线连头至古亭段基建拨款1457.1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68.75万元,支出决算为93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政府考核奖及抚恤费。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3.65万元,支出决算为8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办公设备采购政策变化减少采购2.74万元、交通工程质量检测任务变化减少支出3.5万元及交通运输管理压减节约支出4.25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改建工程基建拨款480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99.24万元,支出决算为872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6.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四好农村公路、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养护、连头至古亭段公路改建工程、外庄至高碧街道路建设工程、公路应急抢险设备、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国省道大中修工程等基本建设及公路养护拨款6523.78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城市公交运营成品油价格补贴14.89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农村道路客运班车成品油价格补贴240.22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贴13.09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迎新、迎宾、长濂隧道提升改造建设拨款71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遂昌新客运中心基本建设拨款600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5.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六路公交及村村通公交运营补助85.75万元。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农村公路管理经费0.82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出(项)。年初预算为245.41万元,支出决算为230.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在职人员变化引起缴存额度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09.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59.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49.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67.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0.65%。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41.08万元,增长788.45%。主要原因是遂昌客运中心工程、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四好农村公路、城东区块公交首末站、农村公路大中修等基本建设、公路养护工程及公交运营补助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67.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820.65万元,占50.66%;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2.98万元,占0.0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2,744.14万元,占49.29%。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5,567.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61.6%,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遂昌客运中心工程、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四好农村公路、城东区块公交首末站、农村公路大中修等基本建设、公路养护工程及公交运营补助支出、规划及项目前期、事故多发点整治项目、公路财产损失综合保险支出。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遂昌客运中心工程、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基建拨款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7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规划及项目前期、事故多发点整治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温公路财产损失综合保险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农村公路管理经费、洋浩至大桥公路建设工程支出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4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抗疫特别国债四好农村公路、城东区块公交首末站、农村公路大中修等基本建设、农村公路养护支出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抗疫相关支出(款)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整增加抗疫特别国债公交运营补助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6.7万元,支出决算为59.38万元,完成预算的89.03%,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理安排公务接待批次,压减公务接待支出;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合理安排出行用车公务用车使用率有所下降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更新1辆、2020年未更新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因公出国计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9.87万元,占67.15%,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3.92万元,降低25.88%,主要原因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用车使用率有所下降;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合理安排出行用车,三是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更新1辆,2020年未安排;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占32.85%,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3.53万元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性基金中安排公务接待支出4.9万元,2020年转由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政府性基金不再安排。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公出国境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工作计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39.87万元,完成预算的86.67%。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用车使用率有所下降;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合理安排出行用车,三是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更新1辆,2020年未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公用用车购置计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6万元,支出39.87万元,完成预算的8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用车使用率有所下降;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合理安排出行用车。主要用于执法执勤、业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7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94.2%。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相关县市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理安排公务接待批次,压减公务接待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27团组,累计2,320人次。

(4)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当年没有外宾接待任务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及相关县市公务活动接待227团组,2,32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54.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9.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县财政要求,2020年实行部门一套账核算管理,下属单位收支全部纳入局本级核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包括下属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比2019年度增加198.64万元,增长392.96%,主要原因是根据县财政要求,2020年实行部门一套账核算管理,下属单位收支全部纳入局本级核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包括下属事业单位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3.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9.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34.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3.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1.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4.03%。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遂昌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0,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保留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遂昌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对2020年度528国道遂昌新路湾至石练段公路改建工程、公交运营补助等16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4380.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62%。组织对2020年度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农村公路大中修等8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551.31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70%。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自评表直接附正文中,如本部门(单位)只有一个预算项目,则只公开一个项目自评结果,并备注“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只有一个预算项目”)。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及公交运营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7分,自评结论为一般”。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33.17万元,执行数为2533.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项目按计划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实际建设里程37.745公里;二是2020年计划安排资金2533.17万元,实际执行2533.1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全部用于项目建设;三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西部乡镇经济发展改善遂昌县西部区域的行车条件;四是项目严格按照公路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开展交通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评估事项,提高交通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意识,加强项目建设的环境保护工作,尽可能的降低交通建设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交通建设项目符合环境保护要求;五是项目符合我县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目标,是改善我县西部交通网络结构、完善我县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前举措,是实现我县中西部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能在较长的时期内为中西部群众的出行安全、财产安全提供有效保障;为中西部乡村丰富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优质农副产品的开发,充分发挥山区的资源优势提供了便利条件,能在较长的时期内满足中西部乡镇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由于该项目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不同于传统的建设模式,面临专业管理人才严重不足的局面;二是根据建设计划,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计划工期48个月,项目正处于建设期,项目各方面效益未能完整体现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项目管理中心加强业务培训与指导,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二是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招聘相关专业人才,加强专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建议聘请专业第三方团队从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四是根据建设需要,以结果为导向,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强施工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温岭至常山公路遂昌湖山至黄沙腰段工程

主管部门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昌县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533.17

2533.17

2533.17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533.17

2533.17

2533.1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土地规划调整情况,开展土地征迁工作,项目开工建设

项目前期及政策处理工作基本完成,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预算执行率

100%

100%

20

20


质量

指标

资金使用合规性

100%

100%

20

20


时效

指标

开工时间

2020年开工建设

2020年

11月开工建设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西部乡镇经济发展

促进

促进

15

7

项目正处于建设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尚无法完全显现,下一步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投入使用,充分发挥项目的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遂昌县西部区域的行车条件

改善

改善

15

5

生态效益指标

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符合

符合

10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新改建公路项目适应未来一定时期内交通需求

适应

适应

10

7

项目正利于建设期,可持续影响暂不明显。下一步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投入使用。

总分

100

77


自评结论

好□     较好□     一般   差□

总分高于95分(含)的结论为“好”,95~85分(含)为“较好”,85~60分(含)为“一般”,低于60分为“差”。

 

公交运营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3分,自评结论为较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72.23万元,执行数为927.98万元,完成预算的95.4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新增3条公交线路,完成总客运量2185659人次;二是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增加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减少出行时间,提高了人们的出行质量和生活质量,密切了人际间的交往,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精神生活水平;三是降低了群众出行成本,提高了群众的出行效率,节约了由时间产生的经济成本,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四是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促进节能减排,实现了尾气零排放,有效的降低噪音,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服务质量待提高。还是不同程度地存在车辆未规范停靠、驾驶员打手机、车厢不卫生、驾驶员未佩戴上岗证等问题,公交服务质量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二是补贴机制欠完善。未形成统一的公交运营补贴机制,急需出台正式的公交运营补贴管理办法和相关考核规则。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驾驶员队伍管理,加大对危及公共安全行为的处罚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安全出行。;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公交企业成本规制办法,形成合理的公交运营补贴标准,建立公交运营长效补贴机制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A02公交运营补助

主管部门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遂昌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67.2

972.23

927.98

95.4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942.23



      上年结转资金

3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公交正常运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夯实安全基础

保障44辆大公交、26辆微公交和7辆村村通正常运行,新增8路(腾龙一期至腾龙二期)、9路(人民公园至火车站)和11路(南溪家园至吴突头)3条线路。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

指标

客运量

持平或增加

减少

5

2

疫情影响

质量

指标

全年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正常

正常

20

18

提升服务质量

时效

指标

统计客运量数据

每月

每月

10

10


成本

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

927.98

927.98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保障公交运营,增加公交线路,提高了人们的出行率,节约了由时间产生的经济效应。

提升

提升

15

15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调整公交运营班次,增加公交线路

提升

提升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促进节能减排

提升

提升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减少燃油使用,促进可持续发展

促进

促进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乘客满意度

提升

提升

10

8

降低投诉率

总分

100

93


自评结论

R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

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反映 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减排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2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29.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30.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31.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出租车的补贴。

32.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33.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34.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反映对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的支出。35.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支出中除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4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反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用于城市道路、桥涵、公共交通、道路照明、供排水、燃气、供热等公共设施维护、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4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42.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反映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安排的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43.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抗疫相关支出(款)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反映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安排的其他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分单位).pdf公开03表:收入决算表(分科目).pdf公开04表:支出决算表(分单位).pdf公开05表:支出决算表(分科目).pdf公开06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df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公开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pdf公开09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pdf公开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pdf公开11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