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索引号:746323500/2021-144420 生成时间:2021-09-30 18:12:36 发布机构:县文广旅体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9月29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巫丽华主持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叶孔贤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毛惠红传达了县委书记张壮雄同志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巫丽华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毛惠红并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叶孔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6月26日至7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上级党委系列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和约谈,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巫丽华指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公共文旅服务提质、全域旅游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提升遂昌文旅影响力做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数字化引领文旅改革创新存在短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有差距,公共服务赋能新时代美好生活质量不高,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执行力有待加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与资金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管理工作不规范,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专项审计整改不到位。

巫丽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权力运行。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范人事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加强对下属单位党支部的监督指导力度。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任务部署,推进“数字赋能”,引领文旅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培育文旅新业态健康发展。推动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提质增效,满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求。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指定专人管理资产,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管。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严防腐败问题出现。四是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建立整改清单,对账销号,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寻找制度漏洞,实现标本兼治。要提高整改的政治自觉,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毛惠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恪守党性原则,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敢担当的作风抓整改。既要以身作则抓整改,又要班子齐心抓整改。既要深刻剖析抓整改,又要细化举措抓整改。既要倒排时间抓整改,又要规范程序抓整改。三是要注重标本兼治,以见成效的作为抓整改。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成果,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效果。一方面,要注重实效抓整改。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在解决个性问题的同时,研究分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另一方面,要推动发展抓整改。要把深化巡察整改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深化巡察整改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放大整改效应,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事业的改革发展

叶孔贤表示,作为党组书记、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严肃作风,把此次整改当做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确保从根本上做到问题解决无遗漏、推进整改无死角。同时,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照单全收反馈意见。县委巡察组反馈的各项意见明确具体,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足干劲、更实作风,把巡察整改要求转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的强大动力。二是逐项对标对表,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县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正是我们工作的薄弱点和整改提高的方向,必须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体检,逐条逐项加以分析研究,制订具体整改方案,严格实行销号制,不折不扣、从严从实地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提升巩固整改成效。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实现整改成果长效化。建立内部常态化监督机制,对已整改事项主动“回头看”,对整改中的事项明确时限,努力实现“队伍有提升、工作有创新、成效有亮点”的全方位效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五年退休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