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关于做好工业企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遂经商〔2021〕19号
生成时间:2021-09-07 08:15:10 发布机构:县经济商务局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乡镇(街道)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局内各科室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趋于严峻,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根据丽水市经信局和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筑牢思想防线

高度重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目前形势,制定和完善本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各项措施,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强化宣传引导

各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加大出行提示宣传引导,提醒单位人员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暂缓出省计划。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场所暴露史、高危人群和物品接触史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报告。

三、加强企业监督检查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检查监督,妙高街道、云峰街道要配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各乡镇要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属地内企业检查监督。加强对企业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提醒,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日常巡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查严堵防控漏洞,发现风险立即进行管控。

四、企业要抓好防控工作

全县企业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守小门”有关措施,做好职工日常健康监测及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做好出行提示,引导职工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省,必须到外省的,做好个人防护和登记备案;加大排摸力度,第一时间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及时上报外省回遂返遂动态,实现返遂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地管控应管尽管;对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从业人员登记造册及时上报;做好工作场所通风、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要求职工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

                               2021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办公室               2021819日印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