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2 09:20:19 作者:雷晓云 实习生 王薇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遂昌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工作汇报等。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时,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重点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领会安全生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十二字方针,突出以案释法,加大对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力度;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要严肃推进执法惩戒,紧盯关键环节,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敢于亮剑、碰真动硬,让生产经营单位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

在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突出融会贯通,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具体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要守好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产业发展,认真谋划今年“三农”工作,加快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发展、改进乡村治理。

在听取遂昌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论述新要求,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证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促进社会事业依法有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听取了遂昌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汇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