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胡刚在暗访疫情防控平战结合落实情况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迅速查漏补缺 全力以赴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1-12 09:21:15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1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刚赴重点场所暗访疫情防控平战结合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照“两个时间段、七个到位、五个方面”要求,聚焦平战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车站是人员流动最频繁最密集的场所之一,特别是今年春运启动之后,来遂返遂人员必然大量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增大。胡刚先后来到火车站和县客运中心,并深入候车大厅、出站口、核酸采样点等点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胡刚强调,车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部门各站点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实行“两码联查”和测温、戴口罩机制,扎实开展来遂返遂人员特别是省外来遂返遂人员的摸排、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提前做好转运车辆准备、随车人员配备、应急物资储备等事项,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临时隔离点,主动开展实战演练,不断强化协同联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好“小门”。

农贸市场不仅人员密集,还是众多进口果蔬、冷链食品的集中销售点,属于“外防输入”的重要场所。随后,胡刚又来到府前中心市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胡刚强调,只有做好平时的“细”与“实”,才能做到战时的“快”和“准”,相关部门要对照市委要求,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要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查漏补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指导督促县内各市场、沿街各商铺和高速公路遂昌段各点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并针对薄弱环节及时制定完善闭环举措,确保万无一失。

胡刚十分关心身处一线的防疫人员。每到一处,他都耐心同现场医护人员、安保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困难之处,并对大家敢于坚守“疫线”、勇于克服困难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胡刚叮嘱他们要注意自我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心舒心工作。

副县长张志东参加暗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