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1 08:29:28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听取“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情况、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时,会议强调,要抓好宣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出发,多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促进全社会广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聚焦重点工作。善于运用系统思维方法推进联防联控和协同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创新污染防治措施,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加强碳减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环保部门要发挥好统一监督管理作用,加强生态环境执法与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综合施策,加快形成“大生态”“大环保”格局。

在听取“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五水共治”是一场持久战,是守牢水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的迫切需要,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紧紧锚定目标,盯牢考核指标,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对接,补齐短板漏项,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确保再夺大禹鼎。要压实责任。县治水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好河湖长制;环保、水利部门要加强日常动态的预警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问题。

在听取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保持警醒。从严从紧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全力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安全形势。要聚焦重点。加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城乡出租房、在建工程、工厂及矿山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加快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进度,坚持宣传教育和整治处罚双管齐下,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守土尽责。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数字化手段和技术的运用及保障力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化工行业整治实施方案》《2021年度“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遂昌县2022年第二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听取了《牡丹亭》全本与上海昆剧团合作事宜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