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调整遂昌县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时间:2022-11-17 16:33:12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优化资源统筹,破解乡镇(街道)“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51号)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编制形成了《遂昌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遂昌县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如有修改意见和建议,请于2022年1218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一、通过电话提出意见,联系电话:8527294。二、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和建议邮寄至: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君子路276号;邮编:323300)。

 

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2022年11月17日

 

 

 

 

遂昌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遂昌县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优化资源统筹,破解乡镇(街道)“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51号)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将云峰街道办事处原以自身名义行使的278项行政处罚权动态调整为213项行政处罚权(详见附件1)。新增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中的14项行政处罚事项交由云峰街道办事处实施;收回79项行政处罚事项由原下放事项的具体部门实施。

二、将湖山乡人民政府原以自身名义行使的229项行政处罚权动态调整为143项行政处罚权(详见附件1)。新增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中的14项行政处罚事项交由云峰街道办事处实施;收回100项行政处罚事项由原下放事项的具体部门实施。

三、上述行政处罚权涉及作出没收较大数额违法所得没收较大价值非法财物、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等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仍由遂昌县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管辖。

四、本通告发布前已立案未结案案件和历史遗留案件仍由原单位继续负责办理和案卷档案保管,并承担相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责任。

、涉及上述行政处罚事项的法律、法规、规章发生立、改、废的,相对应的行政处罚事项也同步调整。

、本通告自XXX日起施行。

 

附件:1.遂昌县云峰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

2.遂昌县云峰街道办事处新增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

3.收回遂昌县云峰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

4.遂昌县湖山乡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

5.遂昌县湖山乡人民政府新增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

6.收回遂昌县湖山乡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