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政府会议

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9 08:48:48 来源:遂昌 作者:记者 王泽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听取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汇报等。

在传达学习《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时,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紧盯工矿、建设施工、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从严执法,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排查整治,推动风险隐患存量清零、动态清零。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水平。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数字化引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强化精准监管,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听取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形成监管合力。县食药安办要加快相关数字化应用场景开发,形成线上、线下“双网互动”的工作模式;各部门要强化配合协作,对全县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对标对表全力迎检。紧盯考核指标,全面梳理盘点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加强工作调度,全力做好2023年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

在听取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在全局意识上再强化。县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紧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和分年度实施方案,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沟通协调,做到全县上下一盘棋;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能动履职、团结协作,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要在查漏补缺上再突破。对标对表省、市考核细则,找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提升,确保优势指标拿满分、高分,弱势指标不扣分、少扣分。要在产业谋划上再发力。做好提前谋划、系统布局,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质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建设一批有区域特色的共富工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遂昌县2022-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2022年遂昌县人民政府质量奖拟授奖名单等;举行了2021年下半年、2022年以来县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附件:
附件: